一句话简介

Vercel 提供免费的 serverless 和全局 CDN 服务,只需要通过几步简单的注册以及导入仓库即可完成部署,支持根据 username.github.io 的 master 分支是否变动来启动自动部署。

登录账号和部署

可以直接用GitHub登录。如果出现以下报错说明是因为 Vercel 不支持大部分国内邮箱,可以将 github 账号主邮箱改为 Gmail 邮箱。

登陆账号以后可以直接选择读取GitHub的仓库,然后导入你网站所在的仓库。步骤简单不再放图

到了这一步,是创建一个Vercel的仓库用于托管。project name项目名称自定,建后不支持修改。直接访问域名会变成这个。下面选项全部默认。

更换域名

在project->settings->domains中自定义域名

输入你想要更换的域名,比如freenom的免费域名,然后将这个域名A记录解析到这个IP值(每个人的IP值好像各不相同)。

然后打开Manage DNS添加

个人更建议还是直接用Vercel的Nameserver而不是解析A记录。这样freenom容易出毛病。

转载参考自 Akilar https://akilar.top/posts/812734f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