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

RaiDrive 是一款能够将一些网盘映射为本地网络磁盘的工具,支持 Google Drive、Google Photos、Dropbox、OneDrive、FTP、SFTP、WebDAV

RaiDrive 可以方便的将网盘映射为本机的网络磁盘,对于使用来说更加方便。

而在支持的网盘中,目前国内还可以正常使用的有 OneDrive、FTP、SFTP 以及 WebDAV,其中 WebDAV 支持坚果云。

下载

官网:https://www.raidrive.com/

下载:https://raidrive.en.uptodown.com/windows/download

![](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wdm1732418365/CDN/New%20folder/Screenshot 2021-02-10 073801.jpg)

软件是完全免费的,但是又些限制而已,不过并不影响使用。

使用/挂载

如果使用的是国内的云盘,那么就不用设置。如果使用的是如谷歌云盘等,还需要将设置中的代理设置好。

如图,代理设置为127.0.0.1 (意为本机IP),端口选择代理软件监听的端口,比如clash是7890,v2ray是10808。

此外,默认缓存是C盘,不过我觉得可能用云盘的对缓存要求都会比较大吧,建议换到别的盘。

然后点击上方的add添加,注意要区别个人云盘和business商用/教育用云盘,否则会登录报错。

如图就是正常登录上了

等待软件加载片刻,就会生成本地挂载

那么这样子就是已经挂在成功了。

现在就可以直接在资源管理器里快速上传/下载/编辑不同云盘里的内容了,十分的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