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

众所周知,Onenote作为一款优秀的笔记软件,就是总是这个不支持那个不支持,比如Markdown,LATEX等。GEM等插件又要花钱,烦恼的很啊

OneMarkV2EX一位大佬ccyixia的杰作————一个Onenote的Markdown支持插件

目前只支持 OneNote Windows 桌面版,不支持 UWP 版本

官网:https://onemark.neuxlab.cn/

不需要多余操作,每一次按Enter都见证文字的变身

汲取新世代编辑器的精华设计,完美融入 OneNote 之中

随心增删编辑,可切换源码状态,数据双向更新

支持主流 Markdown 语法,更为你带来真正好用的代码块LaTex 以及 TOC

使用说明

官网下载安装重启Onenote即可。不会重启Onenote?直接重启电脑即可。

支持版本

OneNote 2013 及以上版本,不支持 UWP 版本。安装成功后会在界面上添加 OneMark 菜单。

64位 or 32 位?

请选择与当前 OneNote 一致的版本。如何查看 OneNote 的位元:

点击文件 - 账户 - 关于 OneNote,弹出的对话框第一行末尾。

安装后没有显示菜单

请点击 文件 - 选项 - 加载项,如果 非活动应用程序加载项 中没有 OneMark,则参考 OneMark 没有出现在加载项中

如果列表中存在 OneMark,则点击左下角的 转到,然后勾选 OneMark, 点击 确定

正常操作后界面上会显示 OneMark 菜单。如果没有显示,则参考 加载 COM 选项时出现运行错误

加载 COM 选项时出现运行错误

请按照以下顺序依次进行尝试。每步操作完后如确认 OneMark 已正常显示,则不用继续尝试。

  • 尝试重启 OneNote。
  • 尝试重启电脑。
  • 控制面板 - 程序和功能 中,找到 Office(或OneNote),点击右键 - 修复 - 联机修复

运行 OneMark 安装程序,先点 Remove OneMark 卸载。然后再运行安装程序,在第三步选择安装路径的左下方,勾选Everyone,再继续。

OneMark 没有出现在加载项中

请按照以下顺序依次进行尝试。每步操作完后如确认 OneMark 已正常显示,则不用继续尝试。

  • 查看 OneNote 是32位还是64位,确认安装程序与其是一致的。如果不一致,先卸载,再安装正确的版本。
  • 如果电脑上装有杀毒软件,暂时关闭一下。
  • 运行 OneMark 安装程序,先点 Remove OneMark 卸载。然后再运行安装程序,在第三步选择安装路径的左下方,勾选Everyone,再继续。

效果

双向更新,在Markdown和渲染前的内容间自由切换

被吐槽无数的英文自动变成 Calibri 字体的问题好像也因为这种二次渲染模式的引入无意中解决了

使用快捷键

结语

感谢Onenote免费提供了如此好用的笔记软件,也感谢Onemark作者ccyixia的优秀作品!

转载编辑自 https://www.v2ex.com/t/822262
https://onemark.neuxlab.cn/docs/setup/